【剑三】书信(莫毛)

一个小段子。


莫雨收到了一封飞鸽传书。


——或者,确切的说,那是一只不那么精巧的机关鸟,可以看见不少仔细打磨的痕迹。鸟嘴里衔着一卷小小的书信,里面是简简单单一行字:知我者谓我心忧,不知我者谓我何求。字很大气,一撇一捺之间端的是凛然正气。

莫雨无声地笑了。大约是谢渊又对穆玄英叨叨了些什么正邪不两立,浩气之人当谨言慎行,不可与恶人谷之人相交过密。他几乎能看见穆玄英想要反驳却欲言又止的神情——带点犹豫,带点不甘,或许还有些委屈?

谢渊那老头实在将他的毛毛保护的太好了,这无数次让他感到庆幸与感激:时至今日,穆玄英仍保有那一颗赤子之心。那是他最珍惜的东西。那年崖上的纵身一跃,将他们相依为命的少年时期狠狠划出一道深深的断面——但是,即使再深,总有一天地动山摇,沧海桑田,沟壑成平原。幸而谢老头那死板板的性子,没有影响到他的毛毛。

知我者谓我心忧,不知我者谓我何求。

——毛毛这是,在对他撒娇呢。

莫雨知道,毛毛未诉于口的话——穆玄英所忧所求,皆为莫雨。


END
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咩咩肥 | Powered by LOFTER